Thursday, April 10, 2008

李家全會續把政治時間,留給檳島日落洞及大山腳馬章武莫的人民





邱偲峰 報道

李家全會續把政治時間,留給檳島日落洞及大山腳馬章武莫的人民

民政黨全國副總秘書拿督李家全,在政治海潚中敗選在馬章武莫州議席後,將會休息一段時日,隨後持續出來服務,當一個全職的社區工作者,並把政治時間留給檳島日落洞及大山腳馬章武莫的人民。

對政治雄心仍在的李家全,在308選戰後曾沉寂了數天,終在週三晚終於亮相大山腳,和支持者及媒體朋友見面,談述他過去72小時的故事。

他說,當我知道選戰成績後,我就趕下吉隆坡,忙著處理政務工作,即把衛生部的工作交代清楚,同時也到黨總部參與中委會議,隨後也把競選期間所遺下的工作交代清楚,目前告一段落。

他表示,卸下代議士衣裳後,往後的日子,可能會有較多的時間給予家庭及孩子,畢竟過去數年,確很少時間陪聚他們。第二,會給自己時間,去讀一些過去8年買了沒有讀或沒讀完的書籍,如政治與哲學,以充實自己。

李家全說,雖然目前不再是代議士,但以他個人的意願,仍會為政治工作進行安排。而這意願不是光決定,而是會付諸於行。尤其他對日落洞很熟悉,也在過去2星期,走遍大山腳馬章武莫州選區,對於兩地的民生與民困,都有一定的了解。如在競選期間所接獲的投訴,我都願用時間去消化或解決它。

他指出,日落洞區的高樓多,人民面對的是分層地契,馬章武莫高樓雖不多,但也有數棟組屋居民,也面對這類問題。而分層地契在檳州來說,現今仍是個待解決的困題,而當中關乎法律,以我有律師的背景,可以進一步深入關注這課題。

李家全說,水患是馬章武莫的大問題,我們不能單是在水災發生後才去巡視和關注,那不是根治之法。我的做法將會盡力與管轄水利灌溉局的天然與環境部門直接聯系,雖然我不知誰會是部長,但以我在當政務次長時,與議員同僚的良好關系,相信到時進行溝通和爭取不難。以發揮整體性的力量,解決此區的水患問題。

對於在大選敗戰後,民政黨是否會委他為上議員之說,李家全說,迄今為止,黨中央根本沒談此事,而且相信這不是簡單之舉,尤其是民政黨整體都輸了這么多,政治籌碼不強下,以我個人來看,再入閣的機會不高了。

在家庭方面,李家全說,過去因全心從政,常跑在外頭而忽略了家人,如今有時間陪家人了,如這數天我趕下吉隆坡處理事務,也順便把妻兒都帶去,並且在車上和他們貼身交談,包括向他們說爸爸目前失業了,以後可以陪他們上下學,或進行時間消磨的活動。

48歲的李家全,與太太鍾智媚育有1子1女,分別在檳城就讀高中一及小學3年級。

之前,李家全在從政前,有開設律師樓,和也是律師的太太一起經營,但在2004年當上政務次長後,而太太為顧孩子也需當全職家庭主婦,所以,兩人把律師樓頂給好友了。

他指出,他在當政務次長後,家人一直居住在檳城,而我卻一星期中4天在首都辦公,另3天則留給選民及家人,因為我個人認為,一個人跑兩地好過全家跑。

當4年的政務次長學習到甚么?李家全認為,政治工作是可以永遠做不完的,不管在那個部門或任何職位,只要你要做,天天24小時也不足夠的。

是否會重操律師業,李家全想了一陣說,暫時還不想,雖然重當執業律師是我的一個職業管道,而我的律師樓經轉手了,所以,我想還有其他嗜好讓他去嘗試和成為職業。他的嗜好包括了看書、爬山及步行等。

他指出,在非政府組織當社區工作者,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在政治上,李家全表現出絕不輕易放棄的性格,他說,我會掌握更多的時間,做基層聯系工作,因為在競選期間,我曾和經認識很久或新認識的區域領袖會面,但無法進一步接觸和了解,但我很珍惜彼此的友誼,也堅認值得培養。

對於這次的大選,李家全說,大家必須承認一點的是,這次選戰是體現民主制度的最佳佐證,也讓大馬子民知道,民主制度是可擁有或可行的,並非之前所擔憂之。

他表示,以一個平民的身份來說,人民的意願是要受到尊重,而政府也要做好本份,以讓人民過得更好的生活。

李家全補充,只要民政黨一天還在,他個人認為,民政黨的未來成功,決不要建立在別人的失敗上,而替代政權的方法是,一定要比對方做得更好,才來讓人民做出選擇。

圖說
p312g01.jpg
李家全(中)和大山腳媒體相聚,暢談其未來方向。
(大山腳)民政黨副總秘書拿督李家全說,只要對人民好的政策,任何人都可以接受,而實行必須能持久,別只建在策略上的需求而已。

他是針對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在上任後“宣佈取消2008年3月11日之前,所有由檳島及威省市政局針對小販執照及停車費發出的罰單,以減輕人民的負擔”的大禮,受詢時這么說。

他說,只要能解決民困的方法,就能獲大家接受,但小販的基本問題需解決,如攤格分配不足,若不能解決問題依然在,若全面解決,那小販就不需面對罰款了。

圖說
p312g02.jpg
李家全,好政策別只建在策略上的需求而已,而是要實行持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