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08

行動黨章瑛實得的選票為3萬7千882張



(大山腳)大山腳國會選區的選票總數出現嚴重差誤,行動黨章瑛實得的選票為3萬7千882張,而國陣王嵣荃的得票是1萬3千431張,多數票是2萬4千451張,而非之前所宣佈的5千767張。


因選委會官員在輸入電腦前,誤把巴東拉浪州選區的行動黨與國陣之計票對調,導致大山腳國會選區的總計票,出現很大的差錯,也讓行動黨的章瑛所獲的多數票,少了近2萬張。

因選委官員的誤置輸入,讓章瑛的多數票驟然少了1萬8千684張。由於3州選區,火箭與公正黨的合計多數票總數經近1萬5千張,反而國席則只佔當中的30%,這差距過大的數據讓勝出者章瑛者起疑,因而向選委會申請有關成績單,作進一步審核,才揭發該項差誤。

蟬聯大山腳國會議員的章瑛,在週日下午的新聞發佈上說,在審核中,我們發現選委官員在計票中心,把巴東拉浪區6間學校,包括日新國中、英文中學、阿兒瑪國小、僑光華小及修道院等的7個計票中心的國會選區票源數目,在輸入電腦時誤置給國陣,所以多數票才會有這么大的差距。

她抨擊計票中心的選委官員工作表現差勁,竟然把行動黨和國陣的票源數目對調輸入。若非有疑慮而進一步追查,怎會知道這大錯誤!

她說,由於沒有人質疑誰人勝出,這誤置數據也屬技術上問題,所以,在週一我將致函給檳州選委會,要求選委會另行更正多數票的數目。

章瑛也指出,在投票當天上午,她到阿兒瑪學校巡視時,看到許多選民在排隊枯等,查問之下,竟然發現選委會的工作人員,不會操作兩架電腦,連啟開也不懂。

她也說,而在蔗芭僑光華小,她發現國陣拉票員在距離投票中心24.5公尺處,搭棚和熱情拉票,其實該行動經觸犯了選舉法律,選委法令有規定兩陣營的拉票員,必須在投票中心的50公尺外,因為拉票運動若太靠近投票站,將影響選民的情緒,同時會造成交通阻礙。更何況,目前在投票中心內,選委會也會有為選民查名冊和指示投票中心的服務。

章瑛表示,我們在這次選舉,於巴東拉浪州選區內,也發現很多進口選民,所以她吁請選委會有必要在選民冊上,把進口選民清洗掉。另外,有一女選民投訴在週六前往日新獨中欲投票時,被告知經有人為她投票了。而月一華裔選民的名字於選民冊中慘變馬來名字,而被拒絕投票。


2008大山腳大選成績表:
P45大山腳(BUKIT MERTAJAM)
選民人數:64,080
章瑛(行動黨):37,882(中選)
王嵣荃(國陣馬華):13,431
多數票:24,451
廢票:931
投票率:79.31%

N13武拉必(BERAPIT)
選民人數:19895
劉一端(國陣馬華):5314
王國慧(行動黨):10,006(中選)
多數票:4,692
廢票:197
投票率:78.06%

N14馬章武莫(MACHANG BUBUK)
選民人數:22,424
李家全(國陣民政):6,922
陳福良(公正黨):11,002(中選)
多數票:4,080
廢票:349
投票率:81.52%

N15巴東拉浪(PADANG LALANG)
選民人數:21,761
陳德欽(國陣馬華):6,279
陳宗興(行動黨):10,520(中選)
多數票:4,241
廢票:206
投票率:78.16%

圖說
p309g01.jpg
章瑛(中)出示從選委會取來核審的大選成績表,左為巴東拉浪區新科州議員陳宗興及武拉必區新科州議員王國慧(右)。

p309g02.jpg
行動黨支持者送花祝賀章陳王三人,中選為大山腳區的國州議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