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08

林冠英和馮寶君在3月6日來大山腳拉票







3月6日的林冠英,在大山腳還信誓旦旦向檳選民作出最大承諾,在否決國陣2/3州議席後,仍會支持民政黨議員當檳州首席部長,絕不讓巫統奪過唯一的華裔首長職位。但在50小時後,他就帶領行動黨橫掃7國19州議席,加上公正黨嬴得3國9州席,在檳州40州席中贏走29席或超過三份之二席位,當晚就被推選為檳城第4任首席部長,真是做夢也沒有這么震撼。

而初來大山腳競選武拉必州席的王國慧,在中選後數天就被委為行政議員。這個少奶奶主婦,命水怎么這樣好!


邱偲峰 報道

(大山腳6日訊)行動黨全國秘書長林冠英強調,行動黨向檳州華裔選民作出最大的承諾,在否決國陣2/3州議席後,仍會支持民政黨議員當檳州首席部長,絕不讓巫統奪過唯一的華裔首長職位。

他是在週四上午於大山腳,與行動黨婦女組預先慶祝三八婦女節時,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行動黨繼續支持華裔當首席部長,沒甚么不符合邏輯,而是符合民意。

他指出,在1990年大選,行動黨在檳州33州議席中,囊括14州席時,也表態不讓巫統奪檳州首席部長職位,支持民政黨的華裔議員當首長。

林冠英是針對首相在週三晚,於檳島打鎗埔為國陣候選人站台打氣時,指“若反對黨獲大多數選民支持,華裔的地位必受影響,包括削弱華人在朝的力量,連檳首長職位也可能受牽連”的言論,作出回應。

林冠英說,若選民投選反對黨,華裔地位必受影響,但在過去數屆大選,無論馬華如何大勝告捷,其獲分配的正部長職位,數來數去也只有4位,怎樣也不能增加!

他說,行動黨今日再度表態,承諾在大選後,會繼續支持華裔當檳州首席部長,絕不讓巫統議員當首長。

他表示,在檳州40州議席中,行動黨即使奪下超過14州席,或否決了國陣的2/3議席,我們仍會支持民政黨人選當檳州首席部長,因為行動黨、民政黨及馬華的議席加起來,肯定會比巫統的15席更多。

他說,若行動黨贏獲1/3的檳州議席,又支持民政黨人選當首長,對檳州選民來說,是一舉兩得的另項歷史盛事。

林冠英補充,問題是在那時刻,民政黨領導層是否有骨氣,果敢支持自己的議員當首席部長,若不敢,那就要怪自己了!

他希望全國選民不要相信國陣危言聳听的言論與廣告,檳州選民也不需憂慮華裔首長問題,因為,行動黨可以支持民政黨對抗巫統,絕不會讓巫統靚覦檳州首席部長職位。

圖說
p306g01.jpg
林冠英(右三)和馮寶君(右一),到大山腳為候選人陳宗興(左起)、王國慧及章瑛(右二)助選拉票。

(大山腳)三八婦女節未到,“WASABI小辣椒”馮寶君的旋風,就先席捲大山腳。

週四上午,大山腳伯公埕溫馨滿滿,處處可見康乃馨及人潮,因為行動黨婦女組,在當天預先慶祝國際三八婦女節,另外,更讓人期待的是,“小辣椒”馮寶君和秘書長林冠英將要來助選。

在黨職馮寶君當然比不上林冠英,但其“小辣椒”的年輕女人魅力,卻也是林冠英自嘆不如的。

久違的馮寶君,一下車就被大山腳的婦女黨同志擁戴,同時也獲得其好姐妹章瑛的熱情擁抱,另外,章瑛也特別介紹新姐妹王國慧予寶君認識,三人上演一場“太陽星星月亮”的劇情,獲在場人士的熱烈掌聲。

林冠英表示,人民需要能尊重婦女的議員,因為沒有女人,這世上就沒有你我,若議員或候選人若岐視女性,選民就應用選票擊倒他。

馮寶君說,在上屆,火箭的三名女國會議員同時發言時,就能讓整個國會震動,說明火箭女議員的聲音多么大,這一屆我們需要更多的火箭女議員,走進國會及各州議會。

她希望大山腳選民能再讓章瑛中選,同時武拉必及巴東拉浪兩區的選民,用票選把王國慧陳宗興兩人,送進檳州議會,加強火箭在議會的力量。

剛結婚不久的寶君說,婦女是很疼男人的,因為家里的女人需要男人保護,尤其是在目前治安不靖的時刻,女人面對了不安全的威脅,隨時會成為受害者。

她說,若家里的女人受害,男人肯定也不好受。所以要拼治安,在國州議會里,必需要有更多行動黨的議員,代表人民監督政府和開聲請命。

圖說
p306g02.jpg
林冠英抱著一名會說“投火箭”的3歲女孩,盡顯慈父本色,而章瑛(左起)、馮寶君及王國慧,也被女孩的可愛所吸引。

p306g03.jpg
走過街頭和巴剎拜票後,行動黨5將領停歇在涼茶檔,喝一口解渴和對喉嚨有益的藥茶,起林冠英、王國慧、章瑛、陳宗興及馮寶君。

p306g04.jpg
行動黨木蘭軍3女將相見歡,右起馮寶君、王國慧及章瑛。

p306g05.jpg
馮寶君一到大山腳,就掀起“小辣椒”的明星旋風,被支持者包圍和索取簽名,讓她樂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