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08

大選部落格 3 March 2008 許子根





大選部落格 3 March 2008 許子根

這幾天,我差不多每天都在吃驚風散,提名後一連串焦點課題跳出來,讓我在峇都交灣天天和時時被傳媒記者圍堵,幾乎是被逼的,在檳州首長人選未有最後定案前,我必須面對記者群排山倒海般的貼身追問。

真的有點佩服一些外坡記者和中文報女記者,能為追蹤檳首長人選的最新消息,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跟著我的行程,在某聚會地點等著我。而一兩個中文報女記者,更為交差而對我展開貼身追問的攻勢,讓我難以招架和差點窒息,因為我要婉拒她們,出推拒招數,手勢也要很小心。

從週六到週一,這三天72小時的檳首長人選之羅生門驚天變,在記者群的步步逼供中,讓我知道,有時耍太極是不管用的,所以在週日下午,我與國陣高層密談焦點課題後,到柔府甘榜學校的聚餐會時,還沒有下車,就被該批等了2小時的傳媒記者群圍堵,複雜心情還未平伏的我,知道避無可避,所以乾脆下車後,馬上停步和面對他們的追問,並從容回答,我們同時向丁李鄧三人說,準備隨時上位和當檳州首席部長。

幾句話,讓傳媒群很滿意的把答案帶回去交差,我也有時間向柔府村民說話,並且武吉丁雅州選區候選人吳秀麗及我本身,拉票!

還沒有來峇都交灣競選前,不知這國會選區的範圍是如此的大,比起我駐腳18年的丹絨武雅州選區,這一區明顯大上幾倍,所以今屆大選的拜票,比過往數屆艱辛得多,一句話,腦累腳累人更累。

由於我以民政全國代主席身份,首次角遂國會選區,再加上我飛象過河,而且面對印裔選民群有一股無聲抗議的情緒,加上檳首長人選問題忽然又浮上台面,讓我不得需花更多心思,以堅毅、耐心及誠懇態度,面對峇都交灣的選民。


我對其他州屬的候選人同志感到很抱歉,由於檳州新首長人選,遲遲沒有最後的定案,為恐有內耗,我必需先處理檳州黨同志的心向,所以一時無法到各州為國陣民政黨候選人站台打氣和拉票,其實我也感到很焦急!

還好,數天風塵僕僕的拜訪選民活動中,峇都交灣與北賴區的印裔選票,有很大的回流
,加上對外公佈,檳首長人選押後才公佈,消彌了選民與黨內的“戾氣”,讓我有渡過險情的濃烈感覺!

從許多選民的眼中,我看到了他們如在欣賞部長般,望著我,我雖然高興在心間,但卻需忍住心中的笑容,能做的,就是對著他們微笑和揮一揮手,表達我的善意與誠懇!

3月4日起,我的活動,除了仍會與峇都交灣選民近接觸和拉票外,晚間將會到檳島,為日落洞國席候選人涂仲儀站台打氣,同時也將環顧檳州及半島其他州屬的國陣候選人,那一站需要我,我將盡力抽空前往站台和協助拜票。

我的部落格無法天天更新,因為我的時間不夠用,但是,今天我只能說,第一次帶民政大軍出征,雖然忙到很累很累,但是卻很充實,我知道,明天的陽光將會很煦麗。

許子根@大選部落格 4日凌晨1時張貼/留言(2)/追蹤(6)

子根以民政黨代主席身份,膽敢到檳島彼岸的峇都交灣國會選區參選,並準備上京當部長,孰料有點錯算的是地理環境,這選區之大比他盤踞18年的丹絨武雅,大了近10倍,同時也是民政黨角逐的檳州4國席中,面積最大的一區。來了,才知道奔波之苦。

又因這選區的印裔選民,是全國最多的一區,佔逾22%,而這一屆印裔選票有情緒流失之慮,所以子根準備來此插旗,需費一番週章。再加上檳首長人選問題忽然湧現和沸騰騰,真的,讓子根這幾天,費盡思量而把愁慮佈滿了臉龐,加上奔倦之累,讓他清瘦了很多,一時失去了彬彬清雅的風采!

其實,檳城人都在祝福子根,希望他順利上京當部長,但也希望他能在處理黨務時,有果敢的勇氣,把握黨魁權力,為未來的政途寫下一頁頁可永載歷史的新章!

邱偲峰 3月4日下午1時留言



許子根3月3日至3月4日的主要行程
3日
10.00am 在詩布朗再也,出席國能大廈開幕禮。
11.30am 在雙溪威酒店,與首相一起發表檳州國陣宣言。
7.30pm 出席威南武吉淡汶區居民協會的團結晚宴
9.00pm 出席客樂購大超市的武吉敏惹睦鄰計劃晚宴
4日
10.00am 在民政黨檳州總部辦記者招待會
12.15nn 到貴都酒店出席一項新聞發佈會
6.45pm 出席柔府區社團為義務消拯隊籌款的千人宴
8.30pm 到檳島日落洞一講座會,為國陣候選人站台打氣。

圖說
p304g10.jpg
這幾天一下車,總是會面對記者的鎂光燈攻勢。

p304g11.jpg
到峇都交灣的各甘榜郊區拉票,是我這兩星期的重要議程!

p304g12.jpg
幸好有個擅說印度話的丁福南,前來為我和秀麗拉票,撫平一些情緒。

p304g13.jpg
支持者特別製作國陣蛋糕,很不捨得吃!

p304g14.jpg
我這眼神是硬撐出來的,其實我很倦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