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06

年蹤狼影

告別2006年在即,吃過湯圓,人又多了一歲,心境卻更沉了。

2006年是個苦年,雖沒有2004年的南亞大地震和海嘯來襲般恐佈,但聖誕前夕的南馬數州大水災,所為國家帶來的破壞,比當年海嘯的衝擊更廣袤更深遠,是難以估計的無限損失。

2006年的大主題是“邊緣化”。因為大馬每個人都熟悉和深諳邊緣化了。除了一小撮人之外,哈,你我他她都是邊緣人,有誰不認的請舉手!!!!!

今年的政壇最佳男主角,該是前首相敦馬哈迪和首相阿都拉,而最佳新秀呢? 除了首相女婿凱里之外,我找不出誰與爭鋒了!

唯一的例外是在乾撈事件中,無意地捧出一個翁詩杰,他變成一個特別人物,但其政途呢,只有天曉得又明但黯。

當了16年檳州首席部長的許子根,在今天幾乎人盡可欺,連大山腳巫統區部主席慕沙和浮羅山背巫青團員,都可欺到他頭上,他都要默默承受那挨打,很可憐。明年他將接捧成為民政黨主席,到時他又有何作為? 我不想提早預測,也許也許,許是一個更傷神的前景!

還是說回狼比較舒服些,今年我這頭狼,在六月至八月個,有機會到東亞半島六國走一趟,和26人駕著四輪驅動車,從中國大連出發,進入俄羅斯,出外蒙古,再驅車進入中國華北、華東及華南14省,走進綠色之邦寮國、行駛在不用付費的泰國2千公里高速公路,才從黑木山回到大馬,全程53天,共奔馳了1萬6千500公里路。

最高興的是夢入俄羅斯的北極地帶,在地廣人稀東西伯利亞,在夏天的夜享受寒冷的天氣,沒得踏雪,因為沒有雪花飄飄,也找不到雪狼湖,更看不到雪地狼了。

還有在外蒙古北部的大大大大草原上,當牧野英雄,騎在雄駿駿的褐馬(難怪做不成白馬王子)上,抖震呀抖震,幾乎把骨頭都抖散了,但過癮!那大草原真的很美。

還有在外蒙南部的戈壁大沙漠里,6輛驅動車以時速120公里的飛躍速度,在滾滾沙塵間大賽車的剌激,以及不慎迷失在沙漠深處里,在很冷的夜里,吃著速食杯麵和咖啡,望著晴朗夜空中的星星與彎月,耳朵都一直在找听狼嚎的尖叫聲,腳下還要不時躲避可能有毒的沙漠白蠍子。

在沙漠,也找不到沙漠狼的蹤影,狼嚎狼嗥嘛,撇都沒一撇。蒙古人說,夏天的狼很飽食,不會在沙漠出現的。

所以,那個北部旅程,看來看去,就只看到我自己的狼影,哈。

好了,不多說了,2007年再見。希望將來的年蹤狼影,是快樂與無憂的。

3 comments:

愛笑的眼睛 said...

哈哈。。。。我第一个留言,好棒哦!!
新年啰。。。。祝邱大侠新年快乐,事事顺利哦。。。最重要的是-笑口常开。

KhooMan said...

接到愛笑的眼睛的留言,那哈哈哈笑口常開的調調兒,真的感到新年快樂的味兒,謝了!

今天我又要當獵年客了,希望獵到一個好年。

Sfun said...

哗,丰收的2006年哦。2007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