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06

時空差錯的無垠際會

在12月14日傍晚,難得和開朗樂觀的女記者張燕芬同敘晚餐,認識她多年,也見面無數次及談過,就是沒有真正聚餐過。

在檳島中路的新金山茶餐室里,我們沒有點所謂的大餐,只叫了一碟燒魚檔的咖哩蘇東,各叫一碗鴨肉粿汁及港式豬腸粉,兩杯飲料,就一面談一面吃,沒有壓力得很愜意自然。

霏雨在我們看不見的上空滴落,滴滴答答聲在遮蓬上響著,像是為我們的相聚而奏樂,氣氛很好,符合老朋友相遇的節奏。

彈笑間,她把所具備的一切青春魅力都散發出來,興致很高,那是她健朗樂觀和自信的體現,讓人羨煞。

也許她的少女心事,我沒去捉捕,只掠獵到她的無窮笑意和陶樂感覺。

半句鐘的相聚,我們相約的東凱也冒雨來湊熱鬧,他是一位相當聰明和充滿陽光感覺的男人,也是位青春煥發的大男孩,和他們笑笑談談間,都把我的不老感覺驅趕出來了,哈!

時間在指縫中悄悄溜逝,我在晚間8時還有一場“潘秀瓊演唱會”待我要去觀賞,為邊青驛站籌款,我是個時間走過來的邊緣青年,也在籌備過程協助過她們,所以應邀要去。

匆匆和他們道別,我踩著低垂的暮色,在華燈初上的路上行駛,到檳州大會堂去,赴一場陌生的演唱盛宴。

一個簡單佈置的舞台,一個七十高齡的上世紀巨星,那是潘秀瓊,以一曲“情人的眼淚”紅遍和歷久不衰的女歌星。

一個人站在台上,潘秀瓊一唱就是一小時,從周璇的“夜上海”、“永遠的微笑”、“月圓花好”、“何日君再來”、一代妖姬白光的“秋夜”、“相見不恨晚”、“香格里拉”、本身演唱集錄過的“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你是春日風”、“梭羅河之戀”、“何必旁人來說媒”、“小親親”、鄧麗君的“小城故事”、“情人的關懷”及壓軸歌曲“情人的眼淚”。

對滄桑我很了解,對開朗樂觀我曾經過、對難過我從不間斷遇著、對陽光不老我仍在追求著。

張燕芬的年輕開朗、潘秀瓊的人生坎坷、還有時間傷口癒了再受傷流血的我,孤獨而狂野,像一隻飢餓時仍無助於寒風中的荒漠野狼。

三人不同的際遇,但可在差錯的時空中擦身而過,而我是當中的字里行間的仲媒,就是一個無法用文章述盡的無垠際會。

6 comments:

怕貓的蠍子 said...

邱公子居然還會用"青春煥發"來形容東凱.
凱哥, 要珍惜青春啊!!!!!!!!!!

wulunruhe said...

原来你真的忘记了我曾经到大山脚找你一起吃东炎面.....

KhooMan said...

回應燕芬:
也許那次並非是真相聚吧!還是那天我還處在趕稿的Matrix里,印象真模糊的忘記了。

妳不說,我真的省不起,唉! 還是這次最有 IMPACT 些。

-------
回應怕貓的蠍子:
東凱真的很青春煥發,還很陽光型,其實他更有牧野之風,可惜他沒有查找字典,深諳牧野之義,不然他更MAN 了。嘻!

要用COWBOY的馬套,才能栓住他的型哦!

tongkai said...

我是人,不是馬

愛笑的眼睛 said...

哈哈哈!!
我有一种隔岸观火的感觉。。。。

KhooMan said...

火花是要併發的。

也許,我這里是一個不錯的抒情舞台。

惜緣人,要好好把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