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一個女人的雪花飄飄

這是一個我對她堅強個性非常欣賞的女人,之前的前半年,我都經常和她保持聯絡和見面。為的,是她的一個可愛的3歲女兒,因為要裝電子耳蝸,所以我們曾經一起努力奔波,現在,那小小女孩總於听到世界上最美麗的聲音了。

忙忙忙忙忙忙忙,是我這幾個月來的生活,出國50天萬里行後,我回來更是忙碌,連家人都少見我了。

回國時,返辦公室的第一天,曾接到她和女兒致給我的一張生日卡,心里感到頗溫馨的。我知道她們的小小感恩心意。

前數天,她在電郵上捎來一封信,裡面所寫的是她的生活過去,以及不知迎接未來的灰色,讓胸如海洋的我,和正在大大忙碌的我,一時不知如何覆信予她。(尤其是我數日沒空開電郵,那封信經寄來數天後才讀到,當時我還是很很忙。)

今天,我想用許許多多鼓勵的字眼,讓她對人生多一些振作的活力動力,想告訴她這世界還是很溫暖的,她的遭遇其實在世界各角落,祗要有人之處都經常在發生,祗因私心和貪性在作祟,看開了其實也該算不了啥苦事。

我想告訴她,其實這個世界,是有春夏秋冬、有旱季和雨季、有北極和南極,全球氣候上下都有不同,人生也是如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的遭遇也是苦於樂,不如意的永遠十之八九。(我回來一個月內,面對的倒霉和不如意事,可用一羅里來承載,但我都勇於面對和迎刃化解,破了數以千計的令令令吉了,我還是要嘻哈面對,寫這文章時,我剛遇車禍不足20小時,也剛從警局報案回來,車頭壞了被拉進修車廠,看來也要整十多天沒車可駛用了。)

我想告訴她,祗要多帶笑容,你會發覺到,其實可以擊退許多想欺負你的人,看官,你們認為呢?

或者,幫我一下,看過那封我幫她匿名的信後,給她一些勇以面對新生的鼓勵字眼吧!

“Dear Mr Khoo

一个饱受精神折磨的女人,一直希望有个小生命可以让她互相的依赖,听她细说心中的悲哀?那年的平安夜她接收到上天派圣诞老人送来的礼物,她一直很感激上天并没有遗弃她,让她梦想成真,她欢天喜地的承接了这份礼物,她开始对未来充满憧憬。更好笑的是她以为自己聪明很厉害盘算,以为只要她勇敢的走出来,不理世俗的眼光,她和她的女儿就可以活得很好。

2005年她渡过有生以来最难过的平安夜,她是最胡涂的妈妈,在她女?个月大的时候才察觉到她女儿是天生重听,很可悲是吧!她一直所倾诉的对像却听不到她的声音,无法了解及安抚她心中的哀伤,当年的平安夜她所接收的礼物是一份残酷,上天并没有特别的眷顾她,她无法原谅上天对她命运如此的作弄。

因为自己所做错的决定而害了一个小生命,那小生命是我强求而来,是我亏欠了她,为了减轻自己心灵和精神上的负担 ,所以我很积极四处寻找慈善基金会,希望他们可以补助我,在寻找的过程中百般无奈,大多数的慈善基金会只捐给孤儿院与老人院并无捐助 个人的案例,往往换来一句爱莫能助。

我一直对你有种无法表达的感激,因为你带给我一个基金会,在未遇到你之前,我真的想死,那晚的大风雨夜突然杀车,是因为我的保险金+EPF+手上的一切都不足柔妤的单边耳朵的手术费(我这条贱命还真不值钱),我并不担心女兒无人照顾,因为我可以耍赖托孤,把她托付给我那多年同窗好友(baby sis的女儿),如果我无法遇到你,无法找到一个基金会补助我,那我只好加保了。

我并不像大家想像哪样有智慧和情操,我只是对谁都不信任,一,我没有势力的关系,二,我也没有人面的关系,我不能依赖谁和谁了,柔妤的筹款我是当sales来做,我在hit target,庙会的义款是帮我有更多的上报率,社团是我最大的目标,我不是要他们直接捐助於我,我只要他们看我那编报道,就连女兒的material我也是选最新,还没有人用过的,赌的是若女兒听不到,我的茅头还可以指向那material,我要医院对女兒负责,要他们不放弃她,我独自撑得好累,好累了。

上天不止在我心口插把刀且还撒了把盐,那不是痛,那叫生不如死,要我如何从容面对,在筹款时刻,我是真的接到陌生的电话,关心的并不是我的孩子而是我的款项多少和它的去向?我那亲爱的弟弟夜夜等我的门,关心的不是这夜归的姐姐,而是如何骗取她手上的钱。当初我天真以为只要我脱离了这个家庭,投向另一个家我就会幸福美满,如今我又回到我起点,也只不过换汤不换药的过程。

如果人生像你所说的哪样,那么我可以无撼了,该拥有的 我曾经拥有过,该经历的,我也经历得比一般人还要多,不过请放一千个一万个心吧!在我未回饋社会之前,我不会再想死,以我收入短期内也死不了(如果没有其他的意外),我不会埋怨谁,我只是痛恨我自己,我一直在忍耐着,我时时刻刻提醒我自己,就算下到黄泉我也不可以忘记上天是给我怎样的一个人生。

我知道包围着我的是热烘烘的太阳,但我的世界依然是雪花飘飘。

From: xxxx ”

7 comments:

雪花飘飘 said...

希望有一天牛角尖破洞时,你会看到精灵的笑脸。

鎗人 said...

老野狼:你又惹禍了!

KhooMan said...

鳥鎗人,我又惹甚么禍? 不明白!要你給建設性意見啦,又不是叫你問責! 以後不要文不對題啊!

雪花飘飘 said...

这下你的blog可热闹了,能在你的blog留下美丽的色彩,是我的光荣,就当报答你为我提笔之恩了。

浪漫情史总令人着迷,比起政治评论来得更多更多的想像,也可以娱乐娱乐大家。

虽然北极冷冷的心,无法感受阳光的温暖,但还是会朝着阳光照耀的方向走。

但愿不会有人请我吃巴掌就好了,毕竟我还没有开始行动呢?也请转告你的朋友,我是个行 事乖张之人,说不定有天小绵羊可吞下只老野狼,最好他能好好看着你,不然他可能会抱憾终身lo。小心哦!

哈。。。。

还有,不要忘记你欠下我许许多多的约会,有空请查查帐目,尊帐已过期,务必尽快清还,可别拖欠太久,不然利息+利息的计算法可没那么简单了,追讨帐目是我的强项,别想轻易的赖帐。

小绵羊开始行动了,切记!小心。。。。

有趣!有趣, 这次游览你的blog是最有趣的了。哈!

就此告辞了,后会有期。

KhooMan said...

果然開始熱鬧,鳥鎗人,請帶鎗出來二戰吧!

鎗人 said...

誰叫你命中要帶如此桃花! 所以大家才會稱你為狼,而且你本身也不否認! 所以我才擔心你可能又會惹禍上身!所以才叫你小心啦!絕對沒有問責的意思!

希望回應文章中的那個雪花飄飄不是你文中的雪花飄飄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因為小绵羊可能有天會吞下老野狼呢?

雪花飘飘 said...

等我,给我一些打字的时间,让我传一篇他的星宿给你看,命带桃花不是由你说,也不是由他说,是用八字来算,他的八字我有六个,那已经足够了,所以我要你好好看着他,小绵羊不惜下重本请军师了,这叫知己知彼。

老野狼,怎么你的朋友如此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