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我終於登上了泰山




我終於登上了泰山,在五嶽獨尊的石埤旁,自我封禪為“王”,稱霸天下。

自然景觀宏偉高大的泰山,果然在東海之濱有浩然 大氣勢,難怪歷代帝王都要到那兒去封祌和祭天。

從祭地經帝王駐地的泰城岱廟,到封天的玉皇頂,構成長達數里長的地府、人間與天堂的軸線。它雄峙天東,也有出岳之父之稱,主峰海拔1545米,它擁有雄、奧、幽、奇等風光特色與旭日東昇、晚霞夕照、碧霞神光、雲海神光、雲海玉盤、黃河金帶,天門雲梯、雲龍三現等十大自然景觀。

2006年7月19日我登上了泰山,完成我心中一大心願,黃山、華山、衡山及嵩山,我都攀登了,下一次,將要去攀登恆山和峨嵋山了。

登上泰山,如有獨步天下之感,看我樣子幾爽! 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