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06

人面之後是否有魔鬼?


星期日寫了一則“冷血兇手6鎗射殺米糧店東”的全國封面版新聞,前一天則為周姓友人寫一條“竊賊潛進其住家,盜取車匙駕走其寶馬和本田雅廓的名貴車” ,驚覺這社會的治安病了,而且病得相當嚴重。

每個人都為生活而需到戶外工作找錢,必需和人打交道,但也需面對“人面之後是否有魔鬼”的危險。

今日的地球世界,經是人類獨大的局面,也銳變為互軋演殺的私慾戰場,走在外頭的人,為了口腹與佔有慾望,總會在尋找佔據的機會,擴大行使權力勢力、對金錢財務、對異性肉體、對6x4方尺一臥之外的土地空間、對水源和其他可用資源,都想全部擁有,人人有相同的心態,所以才有爾虞我詐互相欺騙或自我銷售的行為,最終目的就是 -- 佔有。

今日人類的敵人就是同類,不再是恐龍動物或外星人,妖魔鬼怪都由人類所變,貪念貧苦所產生的強佔慾望,終就能淹湮一切的理智和道德。

(動物再也不是敵手,是人類在策手無策後的替代犧牲者,舉例: 禽流感時全球幾千萬隻雞被銷毀,立百病毒時算萬隻豬完蛋,有非典病時果子狸被指為禍首,猴子也變成愛滋病的起源,更甚的是烏鴉歡呼回巢也不行,被市政府派人鎗殺,反而有燕窩價值的燕子就被人建屋招徠,在住宅附近的馬蜂窩,在某夜晚也會無辜被人捅燒和高調上報章。)

殺機 -- 也許就在你離開家門的那一剎那開始,也也許這一生,殺機的訊息永不在你左右閃爍!

無可奈何,為了溫飽,你我還是要冒險,還是要在戶外迎著風雪,用行動和溝通,消彌那可能發生的危機!

2 comments:

tongkai said...

終於可以留意見了

鎗人 said...

東凱你應該早早就教他了,因為每次只有他發表意見的份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