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06

砂勞越選民向我們傳達怎樣的訊息?



東馬砂勞越州的城市選民,在2005年5月20日,做為一個非常果敢的投選決定,在71個州議席選區中,有9個城市州選區票給反對黨 ,向現有的州政府和中央政府,表達了“真正再也不能忍受”的不滿訊息。
在國陣政府專制下教育不普及的砂州鄉區選民,為了等待53年來還沒有開及的發展列車,仍可懞懞懂懂地接受國陣候選人4年一度的甜言蜜語,痴痴地抱著一支地方發展的空諾板牌,票投給國陣的土保黨。繼續等待一個不需要的等候,等候一個永遠不需等候的列車。
在城市區受教育較多,面對物質水準和百物騰漲飆飛,生活百上加斤的選民,尤其是現時40餘歲的選民,他們從小也隨著父輩一起等待發展列車,但列車開及後,他們面對的卻是一張張每年騰漲的車票,他們都一直浮沉在追趕不上的洪流里,有者更被輾碎在負擔的滅絕湮嬝里。
他們在過去數屆大選,都一直信任國陣的許諾,就像一個女人在等待丈夫的寵愛一樣,但是就是常常空守閨緯到黎明,這五月天,是他們再也忍無可忍了,以手中一張票發飆,轉投反對黨的懷抱,報復過去又過去的失望。
所以,國陣人聯黨在競選19席時,以為十拿九穩,所以仍使出以往哄人的手段和蜜語手段,結果竟然有8州選區的選民,同時造反,令他們發瘋,在受挫後忙找失利原因,但輕舟己過萬重山,愛人和議席跟人跑了。今日之果仍是前日所種之因,不需要再找原因了。
選民投向火箭懷抱,人聯黨黨魁陳康南忙向首相道歉,而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更絕,在國外就向媒體說早感覺不對勁,但不對勁的理由卻說不出來,那牽強的理由讓我笑出淚水來。
其實,理由很簡單,只有8個字 “真正再也不能忍受”,那是城市選民思變的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