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06

是生命精靈的陳紹安

無廛隨筆之一

----想到陳紹安----

我們要感受生命精靈給予的賦力,體會有生命的感性時光!

有位作者好友曾經寫了一本有聲小說“生命的精靈”,細膩的內容非常感性也性感,所謂感性和性感,讓人讀了有許多感覺,也讓人讀了莫明其妙,我讀了許久腦海里只存著一隻性感的精靈在跳舞,也許我感性了,或是被性感了,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讀那一本生命精靈的書籍,我身旁總有黑啤一瓶,三更半夜過後挑燈細讀,把它讀出聲音來,再三的朗誦,那些現代詩的詩句都被我諗爛了,有些還是不是很懂,有些卻懂過攏了,有些也太無廛頭,有些根本太膚淺,有些字卻也諗不出音來,總而言之,這位作者的用字,卻是他媽的每每美,過份地天馬行空了。

我有時讀後冥想,這本書,有沒有其他人,像我這樣細胞里充滿文學氣息的傻瓜,外表卻邪里邪氣玩世不恭般,可以一邊喝著啤酒,用著半醉半醒的眼光和聲音,讀著內容有些婆媽拉扯難斷的生命精靈。(而且有時還不禁發出“喊媽媽”的嗤嗤笑聲)

陳紹安那傢伙就是那本生命精靈的爸爸,他把對生命的愛戀熱戀狂戀痴戀妄戀醉戀夢戀,都以文字方式陳述下來,而且越寫越起勁越寫越得意,把天下男女的有性生命體和思維都寫美了,寫活了,寫熱了,也寫到裎裸了。也把他豐富的感性內涵,和他的豪邁性感格調的妙巔之處都寫出來了。

他的妙筆飛花是無與倫比的,他是文學天空的一條龍,在現實生活卻能甘於安耽在米倉一隅,過著像在打拼難飽的三餐似的生活,我想在大馬,像這樣的人罕見了,該列為恐龍級人馬了,或許若干年後,我會找某個博物館,為他雕個生命精靈般的銅像、塑像或臘像吧!

他喜歡生命精靈的感性,就像我喜歡狼的孤獨堅毅勇狠精神一樣,他卻有懼於世俗與人間的枷鎖,而我在紅塵跌倒失敗再爬起後,千山我獨行,再也不屑和不再顧忌世俗的喜惡了,也許那是我和他兩個生命體和思維間有所迥異之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