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05

傳說中的狼人


在報壇師弟兼同事東凱的部落格中,我被譽為“傳說中的狼人”,其實那是一個知性世界,我是多么喜歡狼,不論是雪狼、野狼、白狼、灰狼、老狼或小狼,一生中最愛看愛解讀的就是狼,祇因我的為人作風,有太多的狼性與孤獨,我的處世和工餘興趣,都不一定能引起大部份人的喜歡,或存有藐視的味兒,在尋樂的輾轉路上,吾道頗孤矣!

人間不學無術者,根本不知狼之性和生活信仰,寡聞粗丕般一味以為狼好色、凶野和嗜血,其實彼等不知,狼是那么不屑回應那無知(其實也真不知),宁可寂寞和無奈但求活著!

問自己,是喜歡勇以正面博敵的狼? 還是那虛偽假意笑里藏刀隨時出手暗算的人?

我喜歡紅、鮮紅和腥紅如血,喜歡在月圓夜色中冒險飛奔,與原野共舞和狂嚎,在強勁的音樂中陶醉忘我,醉里掀開衣襟左擁右攬一堆,我的歡樂在於盡享時光,因為明天可能經呼吸不到塵世的清新。

我擁有打不死不跑的鬥志,卻不擅於整體共進前行,也不會獻媚奉承捧大腿,更恥於篤別人說壞話而上位,有政治思維種籽卻不想有趕盡殺絕的行動,所以欠缺成為人皇獸王的本錢錢!

但是,我活得精彩,活在充滿強勁的青春活力里,可豪飲高歌,可放膽的去醉去飛舞,氣勢蓋夜色,即使是孤獨但絕不寂寞!

狼也一樣,牠不是野獸之王,不與他獸為伍,孤獨但鬥志永遠高昂,忠守於本身的生活信仰和伴侶,也重視狼窩一族的全誠友情,卻不屑他獸的眼光看法與懼意,牠有光明磊落的凶狠強橫但絕不陰險暗襲,喜歡任我消遙狂嗥怒嚎在曠野中,爭取適者生存的一片天地。

狼,其實並不好色,牠絕對忠於其愛侶,伸狼爪襲敵是牠生存的技能,狼吻於他獸之身是爭取美食,獅虎豹嗜肉動物何嘗不是一樣,狼雖不敵但仍不畏獅虎豹,狠咬是狼博敵的光明和有耐性的惟武精技。

我喜歡狼,因為我知我的血液里,有著狼般的野性與鬥志,有永不退縮的精神,喜歡惟我的生活信仰,以及流浪在夜色美柔的世界!

品嘗美與美交熾的人間恩怨!

####討厭北海顏浩學那傢伙的一支鳥鎗亂射彈,說我是“自稱狼的傢伙,其實他不知幾羨慕我的狼性作風,他想要跟風,但只能看到狼煙,他太呆板、常吃酸匍萄大喊shit和談女人假風流的超好男人生活步驟,想加盟我的狼窩一族,資格都沒一撇!哈

****讓你了解狼性的書籍推介:大的書局的“狼圖騰”及“狼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