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7, 2011

Carrefour在北馬區的第二間霸市


(大山腳)世界排名第二的霸級市場集團家樂福(Carrefour),在4月經購下武吉敏惹客樂購(Krico)大超市,列為該公司在北馬區的第二間霸市,並預定在2011年7月初營業。

家樂福霸市集團在在1998年12月18日進駐北馬,於威中北賴詩布朗再的一座約20萬平方尺之建築物,也設立第一間霸市,迄今營業逾13年。

據了解,該集團在今年將重返東南亞,另闢新市場,首兩間新分行都在檳城,包括6月杪在檳島1st avenue商場開業,在佔地3萬5千平方尺的4樓,以超級市場的面貌,給檳島的消費者提供商品供應服務。

另外,該集團也成功購下位在武吉敏惹的客樂購大超市,並準備在完成裝修後,於7月初在佔地8英畝與15萬平方尺的建築範圍內,開設霸級市場。

換言之,進駐威中區經13年的家樂福,在今年下半年,將一口氣開設一間大超市和另一間霸級市場。而單是北馬檳州的威中區,該公司就開設兩間霸級市場,瞄準威省區逾80萬人口的消費市場。

據知,該公司將注資逾3千萬令吉,把武吉敏惹的客樂購大超市,在2個月內變身為家樂福霸級市場。

無獨有偶,家樂福在檳城威中區所開設的兩間霸市,包括詩布朗再也及武吉敏惹的建築物,都是與本地著名發展商坤榮集團,成功完成交易的。

隨著與家樂福的交易完成,本地資金的客樂購大超市,在4月22日起至5月15日,展開一件不留結束營業大拋售活動,象征該公司將在5月後,走進百貨零售業的歷史。

據了解,由發展商與運輸業為主軸的坤榮集團,在多年前建立一座佔地8英畝及擁有15萬平方尺的建築物後,原本就是把它列為霸級市場的特區,但隨著某些因素的存在,導致坤榮集團被牽引進軍百貨零售業,在2008年1月18日於上述商業區,開設客樂購大超市。

在營業逾3年4個月後,客樂購的策略性商業地點,就被家樂福相中,進而促成該筆罕見性的迅速交易。

圖說

p421g11
威中區武吉敏惹客樂購大超市,經被家樂福霸市集團收購,並將在2011年5月15日結束營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