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2, 2010

威省人共演一場人山人海的10萬人爆熱春遊盛會






庚寅年初六(2010年2月19日)威省人共演一場人山人海的10萬人爆熱春遊盛會,同為檳城的春節喝采。

低估了威省人的火熱情懷,主辦當局只準備了逾1萬份美食,卻無法抵擋半句鐘內的魚貫湧入之人潮衝擊,萬人空巷,讓人寸步難移,盛會在熱鬧喧嘩與失控情況下,轟轟烈烈的成功進行。

大山腳甘榜峇魯的一條大路,瑪朱首要商業中心的一條街巷,卻能如十里洋場般長寬,3個小時內,竟容納近10萬華裔民眾的湧入,人山人海人擠人的情景,在酷熱的天氣中,叫人驚嘆中也汗流滿衫!

這情景就是由檳州政府主催,大山腳40個華團聯辦的“官民同慶庚寅年”新春嘉年華會的盛大實況。

威省五大鄉團、14個華團包括佛教、道教、天主教、真佛宗及離校童軍、6家中文報及多個商家等,都應邀參展,落力佈置得如文化廟會、又派發美食好茶、幸運獎、圖片展、辦揮春及康樂活動力、以吸引成千上萬群眾的湧進。

尤其在有美食和幸運獎的攤位,更聚滿不願走開的群眾,也有部份等待新春禮物的群眾,曾引起鼓燥、互相推擠及險釀衝突。

24節令鼓、舞龍、舞獅、街頭舞蹈、華樂、花車、小仙女散花、歡喜來卡拉等節目,把這場盛會托出熾熱的濃濃春意。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的座駕在另一進口處停下,他牽著夫人周玉清,在警衛團開道及龍獅護駕中,仍被萬人簇擁與群眾擋駕要求握手的混亂中,“被逼”一步一步巡視25個展覽攤位,享受爆熱無比的新春嘉年華會之氣氛,那半公里長的一徦路,首長夫婦和籌委會同人,需要用逾1小時時間,才能突破萬人築起的“人牆圍籬”。

在等待州元首的同時,冒險精神超強的林冠英,不畏險地走進人群時,與主要舞台旁的群眾做近距離接觸與握手,樂壞了在看節目的男女老幼群眾,但也讓在場眾議員高官及檳城社會領袖等,暗中各捏一把冷汗。

檳州元首敦阿都拉阿巴斯伉儷在晚間近9時,抵達會場,走過長長的人牆夾道,並在舞台前,與檳州的華巫印3位首席部長與籌委會主席等,一起挾筷撈生,高呼歡慶農曆新年,並為檳城的春節喝采。

首長林冠英說,“官民同慶庚寅年”新春嘉年華會是迎合州政府欲促進各族及各宗教團結和睦的主旨,尤其是州內目前被煽動種族與宗教的關鍵時刻。但這些不良因素將不會得逞,因為從今晚民眾出席的盛大場面來看,都證明州民和睦共處,檳州政府將盡全力維持如此和平的局面。

他說,今年在大山腳舉行的州級新春大團拜最熱鬧,也顯示在人民的配合下,激起檳州政府把檳城打造成為國際城市的大決心。

他說,政府必須听取人民的話,做人民的事,以及給人民帶來新希望。

籌委會主席拿督斯里尤忠滬說,首次在大山腳舉行的檳城新春嘉年華會,是一項大突破,讓威省大山腳人榮幸與有機會參與佳節慶典,共同配合打造一個富有大山腳特色的新春佳節盛會。

他說,全國各地華團及政黨都辦大團拜,邀友族同胞同歡共慶,官民交流,提倡華族傳統文化與發揚民間藝術,形成一個大馬的春節特色,由此展現我國多元化與社會繁榮進步,各族人民團結和諧共處的一面。各族互相認識與了解彼此的生活習俗,通過諒解與包容,來達致多元民族和平共處的理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