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08

3月8日投票日的安華與旺阿茲莎








邱偲峰 報道

(大山腳)人民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依布拉欣及全國主席旺阿茲莎,兩夫婦時隔13年後,週六甜蜜蜜十指緊扣牽手前往中心投票,履行選民責任。

前副首相安華自1998年9月2日被革職、身陷囹圄及2005年被釋放後,錯過了1999年及2004年兩屆大選,而今屆大選他也未具資格競選,所以,他只能履行其投票任務而己。

旺阿茲莎在過去兩屆大選,領軍公正黨作戰和孤獨投票,安華都沒有在身邊,錯縱複雜的心情可想而知!

在這次大選的投票過程中,因有安華及23歲次女奴魯魯哈陪同,所以旺阿茲莎倍感珍惜,在步往投票中心的一段路上,她緊扣住安華的手及攬著女兒,一臉幸福和夫復何求之樣,令人羨慕!

她受訪時說,我很高興這次有安華陪我投票,很久沒有這樣快樂了。唯一缺憾的是,安華無法參選今屆選戰!

安華表示在今屆大選,反對黨陣線有信心贏獲逾1/3國州議席。

但他對於首相在投票日上午說,今屆大選很乾淨之說,表示震驚!

他指出,今屆選舉距離乾淨和公平程度仍很遙遠,因為當中充斥了許多欺騙和舞弊。

他說,公正黨在週五晚或投票前夕,在峇東埔詩布朗再也工業區一工廠宿舍處,揭發有10輛幽靈選民投宿該處,以準備在今日出來投票。

另外,我們也在吉蘭丹馬蘭國會選區內,發現同名同姓叫Ibrahim Ismail的有47人。另外,有一名巫統黨員被揭發擁有27張身份證,這些身份證目前都被交到回教黨黨所去了。

詢及會否把欺騙和舞弊事件帶上法庭,安華表示因林甘短片事件而使他還在考量中,而且若去報案,警方可能還會幫對方。

對於週五晚流傳的凱里短片,安華表示,目前不願置評!

圖說
p308g01.jpg
獲得丈夫安華陪同在側,公正黨黨魁旺阿茲莎在投票時,感到非常窩心!

p308g02.jpg
闊別13年了,安華在把票投進箱時,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公正黨主席旺阿茲莎的投票日記 (第一人稱)

6.00am
我起身循例進行晨早祈禱後,和丈夫安華及次女兒奴魯魯哈一起用了早餐,享受一下天人倫之樂。

7.00am
手中電話的鈴聲開始響起,來自全國各州的國州候選人及黨領袖,都致電來說早安,同時報告他們將在競選行動室出發了,以便到各投票站巡視。電話一直連續不斷,我只有向安華投予苦笑的眼神,安華能予我諒解的眼神安撫,似乎在說,我體諒那種過程,而女兒則攬著我,令我很溫馨!

7.15am
我和安華共乘一車,到詩布朗再也的公正黨檳州總部去,了解各領袖和黨候選人在各投票中心所設立的拉票站的點點滴滴......

8.00am
我接到各語文報及電視台記者的來電,詢問我何時會到本南地學校的投票中心?我讓助理回答,說我會先去巡視各地區的公正黨拉票站,為支持者先打氣一輪後,約在上午10時30分,才能抵達該間學校投票,而且安華會陪同。

8.15am
我們先到詩布朗再也投票中心,看到許多選民在排隊了,我也看到許多選民見我忽然出現,眼神有驚喜的表達,並且對我說:“Kak Wan 或拿汀斯里,我支持你!”,讓我倍感欣慰和信心大增,惟有報以微笑或和他們握手時說“謝謝”..........

9.45am
巡視了許多投票中心,但我最最高興的是有安華在我身邊,和我站在一起,和支持者見面和打氣,他的政治魅力是無法擋的,這也是我過去兩屆大選,孤身統帥公正黨挑戰國陣的心情,是難以比擬的,這一次我不再寂寞了。但也讓我感觸良多,畢竟安華在過去13年里,面對的林林種種遭遇,包括錯失了兩屆大選,同時今屆大選又未具資格,相信他的感觸比我更傷。

10.00am
安華的眼神,一直望向峇東埔稻田和遠處的蒼山,我知道他在緬懷過去,所以,我讓他宁靜片刻,因為待會兒,他將要投票和面對大馬及外國傳媒的包圍了。

10.30am
這一次我們很守時,準時出現在高巴三萬本南地學校,安華一下車,就被女兒奴魯魯哈上前擁抱,最讓我高興的是,安華不理蜂湧而至的傳媒記者之包圍,回頭等著我下車,那一小刻的關懷眼眸,幾乎把我溶化了。

我扣緊安華的右手,而女兒則依在丈夫左臂,讓他架著墨鏡和淡然笑容,展現政治大家風範,應付亦步亦隨的記者群,場面雖然很凌亂,但在安華的右手熱暖舒送下,我忘了那一刻,只知我心很甜蜜!

10.40am
我在投票前,獲得選委會官員的同意,讓安華陪側在我身邊,享受鎂光燈的的激爍,我也樂透了。

10.45am
安華到另一間課室進行投票,我當然要陪同他,畢竟是他在1995年後,闊別13年後的首次投票,有我在他身邊,相信傷感不會那么重吧!

11.00am
我和安華接受約50名男女記者的訪問,那種層層包圍得幾乎可以讓人窒息的氣氛,其實我很不喜歡,但現實是無奈的,還是要面對!

11.15am
我們到各投票中心,為支持打氣。隨後就驅車到有公正黨候選人的選區,一站又一站的去,也希望今次的選戰,公正黨能大有斬獲!

---------------------
邱偲峰 採訪側記

我第二次被報館派來負責報導峇東埔選戰,這一區是全國焦點,讓孤軍作戰的我倍感層層壓力,因為從提名日和投票日,我都需左手持相機、右手持筆,大展左右都能開攻的身手,和約50名各語文報及電視台記者爭鋒,追拍和追問焦點人物,公正黨全國主席旺阿茲莎,這一屆又多了她的丈夫安華。

等候、追趕和圍堵訪問旺阿茲莎和安華,是我存提名日的重要採訪議程,不容有失。但太多記者包圍這兩人了,訪問時我被圍在層層的記者群中,在幾乎窒息的熱溫氣氛中,只能听到安華與旺阿茲莎兩人的“有一段沒一段”的回答,很辛苦。

幸好,見慣大場面的安華,非常體恤傳媒記者之苦,把一些答案字馬來語和英語,進行兩輪解答,終讓全部記者拿足資料,才向我們揮手而去!處在反對黨的安華,變謙卑了!

我很替旺阿茲莎欣慰和高興,因為丈夫終於站在她身邊,陪她到投票中心,所以,當天她最幸福了!也難為她在過去9年里,為了安華而投身政治和在大選中領軍公正黨作戰,看來,祗要安華的政治魅力依然,她脫下政治戰衣的日子就不遠了!

今屆峇東埔選戰的高昂激情,相信要在投票日計算當晚,才會如洪流爆發,我在期待著。

圖說
p308g03.jpg
安華緊扣我的手,女兒依在他身邊。

p308g04.jpg
二女兒幫我從手提袋中,取出身份證。

p308g05.jpg
投票前,儀態要擺美些,女人嘛!

p308g06.jpg
謝謝選委會官員,讓安華陪我投票!

p308g07.jpg
這時刻,我最幸福!

p308g08.jpg
我是公正黨黨魁,所以必須面對傳媒的追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