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陳宗興,絕不認同一家公司可以理管理威省29間巴剎



邱偲峰 專訪 

(大山腳)巴東拉浪區新任州議員陳宗興,絕不認同一家公司可以理管理威省29間巴剎的清潔工作與維修設施,將聯同新任市議員嚴厲監督管理公司的辦事效率,以還威省區巴剎的清淨整潔風貌。

他說,若權限允許,他將會向威省市政局建議,威省區內的各巴剎,散發給多家公司管理,讓他們在具有競爭的情況下,把每一座巴剎都能管理得非常美雅潔淨和設備齊全,而管理不當者則需被淘汰。

陳宗興是在週三下午,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在平時及參與競選時,他到巴剎走動時,都會特別關注各區巴剎的環境與設施,對於市政局把29座巴剎只讓一家公司管理,導致各巴剎幾乎“面目全非”的做法,不表苟同。

陳宗興新當選巴東拉浪區州議員後,馬上就有人拿他和前議員比擬,吁他秉承前議員隨傳隨到的作風,讓他感到非常不公平,他說,各人有各自的作風,他從不曾說“隨傳隨到”和事事皆為,但身為代議士肯定會盡力與務實地,盡司其職,在州議會里為民請命。

“對於區內的民生問題,我會盡力而為或提供協助,或安排市議員或服務隊伍代辦。”

他表示,我目前在尋覓地點,希望在4月初就能成立服務中心,和設立服務隊伍。

*當選前後
陳宗興說,之前我以社會工作者走進社群,從來沒有想過準備當代議士。在加入行動黨後,我也僅盡心盡力幫助民眾,處理一些辣手的民生問題,關注水災問題。並且常到市政局投訴之窗,進言和督促各部門,把各區被破壞的基本設施弄好,或把威省區的居住環境整頓清潔。

“由於之前有听聞黨高層可能會來巴東拉浪上陣,所以對自己也沒有特別期望會上陣,因為在我心中所思,若有更好的領袖人選要來,沒有理由不讓他們上陣的。”

他說,直到2月24提名日,由於沒有經驗,當時在提名站內外,心里仍舊忐忑不安的,直至選委官宣佈後,我才驀然告訴自己,我經是一名候選人了。

陳宗興說,由於未曾想到自己會成為候選人,所以也沒有進行任何準備,這可從我在提名日後,才和代理人一起著手收集告選民書的資料看出來,我的告選民書是以剪報資料匯集而成,我和代理人如兩名菜鳥般,自我摸索及左弄右弄到2月27日才初步完成,並開始散發到巴東拉浪區。

他說,由於競選期,各區候選人都有各人的忙,所以除了在拜票方面偶有互相調度或配合之外,其他方面都需自我發揮或各自奔波。

他不諱言,其競選隊伍不強,實際上只有數人,但大家都全神貫注投入,幾乎天天忙忙到凌晨2時,睡了數小時後就趕早場的拜票的行程了。

*天天講座會,提昇演講技巧
他說,大選前,由於我們是在野黨,所以從2月24日提名日起至3月7日晚,幾乎天天都有在街頭或禮堂辦政見講座會,身為候選人必需上台發表政見或批判當權者。但由於從早到晚都在忙拜票,根本沒有時間停歇和思考在講座會需說甚么?所以前幾晚在上台時,腦袋都處在空空狀態,只有臨場發揮,自己也感覺表現並不好,有待進步!

陳宗興說,天天也听著其他領袖在台上的說詞,及捉摸台下听眾的反應,自我揣摩後,也觸到政見講座會的引人要素,所以在最後階段,終於能當場借題發揮,並切入大課題,提昇了個人的演講技巧,並從懼場到從容,並獲得領袖的點頭嘉許。

“提昇演講技巧是我在這選戰中,最大的收獲和歷煉,尤其在3月7日面對逾1萬人時,我了解不再懼場的從容,原來我也做到了。但我還會繼續改進這一切。”

陳宗興表示,在投票日前幾天,他就有感應能在這選戰中勝出,他表示這不是事後炮,而是從州內選民的反應大趨勢中,了解選情對行動黨有利。果然在投票日的下午6時20分,就連續接到各投票站都勝捷的佳音,至6時40分,他經全面確定擊敗了國陣對手。

他表示,知道勝出後,第一通電話是撥給我80歲的母親,她當時寄住在弟婦家,而第二通則是我的妻子,給他們知道,“我中選了!”讓他們安心。


*將設立市議員隊伍,解決民生問題

他表示,當選州議員之後,一些選民就馬上考驗我的能力,頻頻投訴溝渠道路或水災等基建民生問題,所幸在過去數年,他一直往市政局各部門跑動,深切體會選民投訴無門之苦。而幾年的走動,把各部門的主管都認識了,所以,一旦涉及市政局部門的民生問題,他都能應付自如。

他說,其實那些民生問題,由於是涉及市政局,所以都該由市議員監督,但在新屆市議員未上任的過渡時期,我惟有暫時協助擔當,隨後,我將設法組立市議員隊伍,讓他們面對民生問題和謏法解決,並改善現有的選民政治文化。

他希望教育民眾打破議員有萬事通能力之迷信,或通過各管道讓選民了解,國州市議員各有職責,各議員的職責是在議會代表選民發言及制定政策,雖然這些讓有些人不認同,但卻是事實。

*維護治安本來就是警方的責任

陳宗興不認同民眾在半夜捉到賊,也要找州議員來查辦的做法,也不認同目前連捉賊的責任,都需落在民眾或志願治安工作隊的身上,因為維護地方治安,原本就是警方的工作,若警力不足可增加警員,何需要納稅人在白天工作後,還要參與志願治安工作隊,隊員到處捉賊緝盜,但隨時被賊盜伺機暗襲尋仇的危險,萬一本身或家小遇襲有傷亡時,又有誰來承擔責任?

他強調,維護治安本來就是警方的責任,不該由人民負擔的。雖然民眾可以為保護家園而巡邏拼治安,但過度冒險的捉賊緝盜行為,是有待商榷的!若因參與治安工作而萬一出了人命,誰來彌補?因為金錢是不能取代生命的。

*未來的工作清單

在上任議員後,陳宗興經為未來工作列出一清單,準備改造巴東拉浪州選區及威省區的環境,除了上述的巴剎管理及治安課題外。他將關注的,包括威中明德正校的建校進展、南美園600萬令吉抽水機工程進展、威中綜合體育館、改善區內交通的道路措施、關注各地夜市場的管理、關注外勞過多衍生的正負面問題、區內街道美化工程荒廢問題及鼓勵民眾參與環保或再循環運動等。

圖說
p320g03.jpg
陳宗興,不認同一家公司可以理管理威省29間巴剎的清潔工作與維修設施。

p320g04.jpg
維護治安本來就是警方的責任,不該由人民負擔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