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06

情路上,男人是草包或英雄?


全世界男人是怎樣的呢? 是不是全都一樣?
世上有沒有對女人專一的男人? “每一個男人都會對感情逃避責任的嗎?”
這是一個非常有品味的深奧問題,不過我卻面對了,面對一個位純小妹的緊逼追問。
她說,許多女人出來社會和接觸後,發覺男人和她們想像中的不一樣,和男人來往或親近後, 原來現實的男人和小說中的男人,完全兩樣。
在生理開始成熟的女孩和女郎,都對男人有一份期待,期待被征服的溫馴感覺,期待童話里的故事“從此兩個人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但是她忘了,世界上不再只有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而是有數億個人口,男女的接觸機會幾乎是無時無刻,眼神的交錯和感覺的追逐,不向只是單一,而是成千上萬,所以又所以,男人和女人的交往也不再是那么長久保證了! 有個女人向我傾訴時形容,男人把女人當做征服的挑戰品,或把她們當物品不然或把她們當做日常用品,我听罷笑嗆出淚來。
她也問,男人是不是害怕在外的失敗,所以要不停地在女人溫柔鄉中尋找肯定。換言之,“男人把女人娶回家,是為了安慰自己在外面對的失敗。”
更絕的是,她認為“老婆是男人在外吃不到好料理時,回家吃的甜品。”
“有些女人,根本不知男人愛她很深,為了安全感,不停地不停地整治和傷害男人的自尊?”我想回答的是,有些男人根本不懂愛是何物,何來愛妳之深!
在這超現實的時代,我也只能說,“女人是男人的獵物,而男人是女人的飯票!”
男人要的是整片森林,不是一棵樹或一朵花。
男人在情路上,胃口超好但消化能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