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一個在風情中享瘦的快樂特區--讓肚皮扭舞飆灑青春熱汗













在22-8-2010於星洲日報《大北馬》刊出的“好young系列”

邱偲峰 報道


一個在風情中享瘦的快樂特區
讓肚皮扭舞飆灑青春熱汗

盡管無法獲得學員家長的傾力支持,但彭慧嫻(JO)還是要為年輕一代,開闢一個“享瘦的快樂舞區”,提供一個身心靈都健康的飆灑熱汗集中點,讓學員們因腰肢瘦美而歡樂長笑。

每月150令吉,可以讓女人的腰肢,有健康瘦的苗條嗎?愛美的年輕女性,可能一直尋尋覓覓,暗中在尋找這一特區吧!告訴您,大山腳2FiveStep(二舞)專業舞蹈學院所提供的現代肚皮舞之柔婉或現代舞之剛激技藝,可能讓您驚喜連連!

每星期,總有100至200名的稚齡女童、少女及女郎群,分批和輕巧疾步走進2FiveStep的偌大舞蹈室,听著輕柔或強勁的音樂,隨著授舞者的漫妙步伐,在歡笑聲中扭腰搖臀旋轉躍飛至揮熱汗,享受飆舞的求美新境界。

這是一個新生代女性的新世紀趨勢,將所賺的一小部份薪金,用在健美體格的緞練上,力求有個平坦腹部,把腰肢保持在曲線玲瓏的水平線上。

把半生青春都獻給舞藝的34歲彭慧嫻(JO PEH)表示,肚皮舞(Belly Dance)或現代熱舞(Modern Dance),是新時代年輕女性就熱愛的熱舞,舞擺出好身段是兩種舞蹈的共同點。

她形容,90年代有健身操、韻律舞至霹靂舞,至千禧年後的20世紀,有街舞之後,肚皮舞突破爭議與偏見的障礙,融進新生代的生活里,這呈獻人體姿勢的藝術舞蹈,終於登上大雅之堂,在工商或節慶舞台表演方面,成為眾人的最欣賞焦點。

JO說,她原本也排斥肚皮舞的,因為在中學時代,她是學習較激烈的霹靂舞、街舞或韻律操健身舞蹈等,根本沒有機會學習肚皮舞,但在開設舞蹈學院時,因全世界狂吹跳肚皮舞風,幾乎每一個學員者詢問,有肚皮舞可學嗎?讓她需是世界接軌,忍住眼淚去狂學這門藝術,幸好早期把基本練好,在參與多個舞蹈訓練營後,終掌握到現代肚皮舞的精粹。

她指出,肚皮舞的非常流行,與現代社會對女性有平坦的腹部之偏愛觀念有關連。該舞蹈節奏的形成,是由引力定律,吸力與斥力、抗力與應力來支配。

她說,肚皮舞是最性感的健身運動、是突出女性迷人肚皮的一種舞蹈,性感得胖瘦者都嫵媚、腹式波浪屬她最搖擺、可熱辣扭出好身材、去除“游泳圈”、“篩米”動作抖出小蠻腰、對翹臀纖腰超有效、是性感的瘦身攻略、有纖體快樂減肥的魅力、抖出性感腰臀腹讓身材更柔美、在風情中塑身。

“肚皮舞強調女性舞者身體的豐滿,許多技巧都是身體某一部位循環往複的圓形動作,如臀部或肩部的水平轉動,尤其在音符出現緊湊變化時,舞者經常會伴有高頻率的晃動或大幅度的擺動,讓舞者的腹肌和身體的靈活性,有很高的效果。”

另外,肚皮舞在傳統上,被視為單一性別的舞蹈,為保證純潔與優美儀態的女性魅力,即只能讓女郎與女郎一起合跳,很少有男女混合跳的現象。這也是讓時下女性能湧進舞蹈學院,盡情扭腰搖臀跳躍飆汗的另一主因。

她說,在肚皮舞起源論中,有提到這種舞蹈的鍛煉,可以幫助孕婦減輕生產時的痛苦,但這種觀點顯然缺乏足夠的證據。惟對產後的婦女而言,肚皮舞能讓人迅速瘦身與健康,是不爭的事實。(在中東敘利亞、黎巴嫩及土耳其等國,肚皮舞多為了婦女健身利於生產之用。)

“在我國,肚皮舞除了被視為一種舞蹈藝術形式外,更列為一種健身運動而被大力推廣。因為這舞蹈能夠增加腹部肌肉的力量與身體的柔韌性,同時也能夠燃燒大量多餘的脂肪,這使得它在一些減肥人群中,漸漸推廣開來,一段持續60分鐘的肚皮舞,能夠燃燒330卡的熱量,所以被認為是降體重速度最快的方法之一。”

JO指出,對於想瘦身及豐胸的年輕女郎,除了肚皮舞,演釋當下人類思想感情及創作的模式不限現代舞,由於能fing勻全身及爆發力足,是她們另一喜愛的新選擇。

她說,現代舞的流行,是因為巴西森巴舞太過狂野,Hip Hop又跳到悶,而現代舞跳1小時,便消耗過千卡的熱量,短短20分鐘,就能讓人大汗淋漓,對瘦身非常有效及可塑造完美的腹部、臀部和胸部肌肉,身段更均稱,所以獲眾多許多崇向歐美時尚的女性青睞。

彭慧嫻輕松地說,年輕人對舞的興趣很廣,但很多找不到學習之路,有者也擔心父母不給,讓他們的學習活力與熱度受阻撓,其實在校的學生若欲學習活力舞蹈,需先把學業功課做好,那等於是一個基本功,有好基礎後要爭取習舞增加技藝,家人反對聲音就少,反而會為您的多才多藝壯聲勢哩!

年輕人可從网站“2-5 Step World Dance Academy” click as FANS,尋找雷鬼或肚皮舞或其他的詳情, 從可進入“風情中享瘦的快樂舞區”,一找自己的風采。

圖說
p724g01
肚皮舞是屬於年輕女性與女童的。

p724g02.
在歡笑聲中扭腰搖臀,旋轉躍飛至揮熱汗。
p724g03
肚皮舞只能讓女郎與女郎一起合跳,很少有男女混合跳的現象。
p724g04
肚皮舞今被列為一種健身運動,而被大力推廣。
p724g05
時下女性能湧進舞蹈學院,盡情扭腰搖臀跳躍。
p724g06
高頻率晃動或大幅度擺動,讓舞者腹肌和身體有靈活性。
p724g07
年輕女郎群,喧鬧歡樂走進舞蹈室。
p724g08
爆發力十足的現代舞。
p724g09
少女們可演釋當下人類思想感情及創作。
p724g10
家長把兒女送進舞蹈學院,學更多才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