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在2月1日我在羅興強的安排下,於北賴才能園老地方咖啡店,遇著P拉瑪沙米博士教授。因為羅興強對我說一句話“偲峰,現在威省報界我只相信你一人,所以我安排拉瑪沙米來見你,希望你能幫到他!他是行動黨峇都交灣的未來候選人”

就是那句話,我就遇著了拉瑪沙米,並在羅興強的即席翻譯下(太深和語音含糊的英語,我真的听不懂),我和沙米作了特別專訪。

專訪內容就在2月4日刊在大北馬第三版。

沒想到在2月24日,拉瑪沙米不只攻打峇都交灣,和國陣的許子根對壘,並且又獲攻打北賴州議席。相信黨看他是人才,擔心他在國席上鬥不過許子根,所以,也轉他兼攻州議席。在競選期間,真的,拉瑪沙米在峇都交灣的風頭一直被許子根壓著,但在3月8日投票日,反風如海潚捲起,選民都支持行動黨,結果讓拉瑪沙米一舉奪下峇都交灣國席兼北賴州議席,在新陣線執政檳州後,沙米再被委為第二副首長,成為我國政壇的第一位印裔副首長,創下歷史。

這一些,我都在見證,而我就是第一位訪問這位檳州第一印裔副首長的華文報傳媒記者。榮焉嗎?

邱偲峰 報導(獨家報導)2月4日見報星洲日報大北馬

本報探悉,加盟行動黨2年的教育界權威P拉瑪沙美(P.Ramasamy)教授,將攻打威省峇都交灣國會選區,與民政黨現議員范清淵展開直接對撼!

可靠消息指出,目前是行動黨國際事務秘書的拉瑪沙美,是行動黨力爭印裔票倉的主力人選,所以,近日頻頻在峇都交灣區的北賴與武吉淡汶走動的他,在行動黨的來屆大選之精銳部隊中,幾乎是“預先曝光”的前鋒。

本報記者在才能園,遇著這名在國大任高級教授25年的教育界精英,在訪談間,獲得他的即將參選訊息。

68歲的P瑪拉沙美說,多年來,即使我擔任教授,不便參加政黨活動,但我的心,一直在行動黨,所以,在2005年在情況允許後,我馬上加入這政黨。

他說,我將為馬來西亞人的美好未來,作為我的挑戰任務!希望我的行動能為國內各族,爭取到有公平合理權益的馬來西亞。

對大馬政治有深入研究的P瑪拉沙美,不否認將會出征峇都交灣國會選區。他說,我的加盟與行動,是要糾正一般選民的錯誤觀念,即行動黨其實是可以吸引專業人士或教育界人士加盟的。

他希望國內其他教育界精英,可以和他一樣,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他表示,很多人奇怪我加盟的政黨,會選擇民主行動黨,因為在這之前,有一些政黨邀我加入,包括予我擔任上議員的優惠,但因理念不合我,都被我推拒了。

他形容,在國大擔任教授的25年時光里,在校園看到非土著的文化活動,處處受限制和打壓,或發生衝突,令他有感必需站出來協助大馬各族群,爭取公平合理的權益。

“同時,我也心痛大馬的多間國立大學,於世界的排名,每年都在下滑,我知道,問題癥結在那里,我都清楚!”

-------------

另欄處理:
P拉瑪沙美(P.Ramasamy)檔案
學歷:政治科學博士
在馬來西亞國大政治科學系任教授25年
出生日期:10-05-1949
出生地:霹靂實兆遠
1974年在美國印地亞大學攻讀學士
1977年到加拿大MC GILL著名大學攻讀碩士學位
1991年在馬大考獲政治科學系博士
1993年開始擔任教授
1997年成為國大政治科學系的唯一高級教授。
任教其間,曾參與多項國際性的研討會,並到過歐洲、澳洲、美國、南美洲等15國家的各大學講課。
著書作品:“園坵工友的權益”、“印度族群的權益”、“大馬政治的研究”。
提倡和平運動者,曾擔任錫蘭卡及印尼亞齊省爭取和平運動的諮詢顧問,並為和平協議合約內容提供建議。因為為亞齊省提供和平運動的諮詢服務,印尼政府向大馬政府投訴,導致他在2004年無法再獲國大續約。
2005年到德國擔任教授
2006年至2008年2月,擔任新加坡大學客卿教授。
2006年加盟民主行動黨,目前擔任國際事務部秘書。


-----
圖說
p203g11.jpg
行動黨精銳部隊的P拉瑪沙美,將攻打峇都交灣國會選區。

p203g12.jpg
P拉瑪沙美,教育界精英,可以和我一樣,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