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哈,一個錯有錯著的孤獨之旅

11月26日黎明時分,我背上旅包就出門去,坐上小旅車北上泰南邊境,走一趟沒有行程表的西部海島孤獨之旅。

我用錯誤的泰話口音說出一個地名,公共巴士買票小姐就撕了一張票給我,“150銖”我當時在想這旅程的公巴費,怎么會那么便宜?

滴沽間,用100銖買了5支紅炸雞腿,帶著飲料就趕上公巴了,在椅上一倒就瞌眼睡了。

午後陽光的熱度把我催醒了,公巴上的搭客只餘20%,而窗外是一道長長的海岸線,問旁座泰裔搭客,這是甚么地方?他說了一個我也記不起的地名,心想,算了。

到了最尾的停歇站,我幾乎是被司機用眼神趕下車的。下車一望,啊,陌生的小鎮和陌生的海灘,用微風的笑意迎接我。

在鎮上街道行行走走看看,竄進一間小餐室,叫了飲料,就把雞腿拿出來大嚼一番,當時,雖然有很多眼神的焦點投過來,不理。

找個小型旅行社,問那兒有海灘宿舍可住,恰好有一名旅舍經營業者在那兒,是旅泰的日本裔陽光型健男兒,用英話向推荐他的經營點,“一晚650泰銖,他包載送來回”,嗯,不錯,一句話“殺它。”

日本男載著我這個大馬狼,竟然要用約60分鐘的時間,才把我載到海角,再乘船到另一小島才到目的地。

兩人在車上談談談到熟爛了。原來他有一位泰國女友,所以他痴情跟來和經營一家海灘小旅舍。

而該旅舍入住的有80%是來自日本的旅客,那兒資訊全無,夜晚竟然採用油燈照亮的設備,食用水都從外頭運進,旅舍全採用小亞答屋的風情,很原野風味,提供餐食也是泰日家鄉風味及麵麵包而己。

但該海島的海灘風景之美,只能以“他媽的每每美”的驚嘆形容詞來表達,蔚藍的海岸與湛藍的天空,灘上的黃沙之細幼幼,真柔暖。很宁靜的宁靜美。

很重要,遠處有一批為數約20多名日本青年男女,在逐波踏浪嬉戲著。

當晚,我就是被他們熱情拉去參加海灘熒火晚會,和他們一起跳日本舞和勁舞,舞在青春激盪的夜晚,兩個晚上也是。很快樂。

我在該不知名的世外挑源海灘,讀了兩本好書,也讓我的體能休憩了40小時,好爽。

改天有機會,再去。

2 comments:

双响部落客 said...

有没有日本妹妹的嘻笑打骂照片?

tongkai said...

真的只有跳舞那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