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風的故事


風言風語

如果今天的世界,不再有風吹拂,那該是怎樣的世界,沒有風就沒有雲,沒有雲就沒有雨,沒有雨就沒有水,沒有水還會有人活著嗎?

我喜歡風,是因為我的名字有個峰字,峰與風同音,小時喜歡風,是因為蕭十一郎,那孤獨站在高崗上,接受那風吹拂他寂寞無助的身軀,喜歡風也是因為齊秦的首歌“狼”,那種狼奔逐在曠野中的孤寂,無奈與自由,那時只有風在靜靜陪伴著牠......

在雙峰之谷,因為那裏的風不愛說話,埡口是風的故鄉,每當月落在大地,獨坐靜聽風吼,他們說我原是一匹狼,曾在不安的歲月中迷失,不知生命為何 ...

風從故鄉來,雪從故鄉來,還有北方雪的坎坷,雪的清醒雪的冷靜,都經歷或狂旋在草原上,或怒吼在天地間,都任憑自然風傳遞著故鄉的氣息,雪深處是柞樹林的交響,有一個地方叫大山腳,我要你知道,山腳下有一匹在原野奔逐狂嚎的狼.....

風,它沒有形體也沒有味道,讓我們看不到也摸不著,但是當風吹拂在身上,我們的確可以感覺到風的存在;當風吹過街道,我們從風的聲音中,听到季節的來臨,歲月的流轉。

風,讓我想起你,那是千年的情殤和歌謠,也是千年的懷想。

雲的彼端是風的故鄉,在大山腳市外的威省郊外峇東埔,有一片遼闊的稻田平原,在那兒可看到天高雲遠,無色無相的風起舞在藍天綠野之中,四面八方吹拂著,令人如痴如醉,若一天沒吹到這風呢,好像少了點甚麼似的....

今年是風肆虐世界各角落的時節,南亞地震海嘯大災難後,許多十號颱風也隨嘯起舞,在各國所捲起的風,讓人聞風色變,先進國的建築物在風呼號中倒塌摧毀,那是風的魔神在發怒,那是一種人類對大自然破壞的懲罰...

其實漂泊的風,每天都在找尋著自己的歸宿,而流浪的風,每天都在重複一樣的吹拂生活,風從遠古的海腥走到了現在的燈火,風從北邊的寒冷流浪到南方的炎熱,沒有固定的居所和停泊站 ...

清風拂柳樹,歷盡億萬株,夢裏時情深處,但願人幸福,問情問愛問朝暮若執迷紅塵相思苦,所以在人類的思海里,以為風的故鄉,是藏在於轢文,小說,閱讀,文學,寫作,書庫,網路文學,武俠,言情,網遊,玄幻,奇幻,歷史,軍事里,其實是源在於大地的氣層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