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21歲記者傳政瀚的千里獨騎傳奇之旅






一個中文報記者的故事 - 傳政瀚的千里獨騎

一個21歲的中文報記者,一個來自玻璃市州的小黑子,一個個性動不停的武術愛好者,一個孤獨卻不甘寂寞的大男孩,一個將在這9月會踏進台南高雄成功大學修唸社會科學系的好小子,卻在遠赴台灣再深造前,做了一個青春人生最堅毅果敢的大決定,即我用2個月的時間,一個人獨騎7千公里路,迎風問雨把皮膚晒得更黑身體練得更健碩,還有永不言棄的前進意志力,還有為檳城的一個人類愛心組織籌款,獻一份青年人的棉力。

傳政瀚,一個在2009年本南地州選區補選前的4月,以韓江學院中文系畢業文憑,踏進光明日報,派駐在大山腳當前線記者的小伙子,今年初,在決定再深造自我提昇和申請報讀台灣大學時,就列出一個讓人驚訝與感到熱血奔騰的勇者目標“我一個人要獨踏腳車,用2個輪和前進力量,從馬來西亞檳城啟程,迢迢千里的獨行,要越過泰寮2國及中國4省,到福建廈門市,轉搭渡輪越過中台海峽兩岸,再從彼岸的台灣金門另啟程,環島南踏去,到台南高雄市去。

這一趟絕對陌生的獨行之旅,只有風雨和雲月相伴,一個人獨騎一天最極限可完成150公里路,所以,橫越馬泰寮中台5國,總里數是6千500公里,而傳政瀚的自定時間是,用2個月或60天的時間,來完成這一人獨騎腳車的終極旅程。

5月31日,他檳城G酒店,在環保與腳車先鋒議員鄭雨週的陪伴下,辦了一個記者會,發表了一頁簡短的遠征表,同時宣佈把這趟獻給父母及中文報界同業同事的“迢迢千里我獨騎”的青年壯舉,賦加了另一個使命“慈善義騎-拯救生命”,因為,他這一次孤獨但勇敢之旅,在鄭雨週州議員的牽引好導下,決定會為檳城愛心動物協會籌款,希望他用本身的力行與堅持前進精神,一腳一踩2輪前行北上時,那2個月時間,支持他這項獨騎壯舉的檳城與大馬各州朋友,也能慷慨解囊,讓籌辦單位為那非政府組織,籌獲一筆活動基金,再造愛心廠。

這7月1日,他將從檳城汽車城出發。

在2010年5月24日的星期一,他在新設的“慈善義騎-拯救生命”部落格http://ride4savinglife-cn.blogspot.com/(中文)http://ride4savinglife-eg.blogspot.com/(英文),速寫了一篇他的心情故事。
(之後,他的行程落腳、路上際遇、沿途看到景風、陽光陰天或雨霏、感觸心情與點點滴滴的照片與文章,都會記載到這個部落格上,與關心他的朋友共享,共勉。)

-------------------------
決定了,流浪去
終於做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嘴角輕輕的哼著,手指默默地起舞。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特別喜歡梁靜茹的這首歌,我想那是因為歌詞訴說這我現在的心情吧。

是的,我決定了,一個人騎腳車到台灣去。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就是一個人騎腳車到台灣。

當我把這個念頭說出來時,很多人都嚇了一跳,甚至連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兄弟也叫我打消這個念頭,但我只是微笑,因為我知道他們的反對只會讓我更堅定,當然他們也知道。

人生啊~本來就該這樣~本來就只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冒險~

不要限制自己,不要否定自己的未來,要做,就狠狠的做下去!這才是人生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