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領航車翻覆在草原公路上

在中國和俄羅斯上网也不容易,更不能採用本身的電腦上网,所以到今天,進入外蒙古首都烏蘭巴托,才有機會上個人网站,上一篇稿,朋友們,對不起!

一走就是50天,真不容易,不過到這時刻,經走了15天,從起初的順利,到今天的起伏波折。

過去13天,車隊走得非常順暢,我們穿過了中國東北4省,也勇闖了鐵幕神秘國家,看見了俄羅斯的城市與落後,西伯利亞村莊的鮮少人跡,新一代俄人的熱情和好客,更見識了歐亞第一大淡水湖“貝爾加湖”,也在萬里關山外的湖泊旁扎帳露營,體驗了夏日寒風的冷冷冷。

好不容易逃離俄羅斯人的監護,在7月9日過三關進入蒙古,卻在境內發生了意外,領航車在筆直的公路上翻覆到大草原里,毀不成形,所幸車上的向導和司機等三人,只受輕傷,但車禍卻影響了遠征車隊的行程。

由於手握蒙古錢的向導受傷離隊,讓大家在蒙古內,身無分文空等待,要到油站加油和便利店也困難,要換外幣都辛若,弄到最後大家又飢又餓又累真難受。

好了,總算到了蒙古首都,進駐了較好的酒店,可好好一覺了。

告訴您,俄羅斯和蒙古的旅館酒店,都沒有冷氣。

好了,改天再給消息。